今年的5月7日,我成了職場的逃兵,一面慶祝逃兵成功,一面洗盡晦氣...當天就剪了一個超短頭髮,就當一個告別...

其實沒有不安,因為這不是我最短的紀錄(最短的.有類似滅絕師太那樣...嚇到了ㄅ..).,剪完當下心情異常快樂,覺得自己好像喬裝成功,從此海角天涯一樣....    也因此.我們家像住了四個男生。

頭髮真的有生命的.....在我成長的印象裡,20啷噹時,想要學著優雅柔美,試著將頭髮留長,長髮讓整個人都林黛玉起來......不過,我終究不是那一掛,頭髮就那麼一過肩,就沒輒了...還是用短髮來增強自己一點氣勢,連結婚時,也是戴了一頂噁心巴拉的假髮,好修飾短髮太過強悍的聯想,... 其實骨子裡早立了誓---不要再用長髮掩飾我的美...哈 

我總是特別喜歡短髮的美女,像剛出道的日星"內田有紀"、港星"陳法蓉"、電影 Single White Female中Bridget Fonda、「夢醒時分」的陳淑樺....以至現今當紅的英國名模Agyness Deyn.....一路來我總是如此這樣,喜歡看待與眾不同的樣貌,也要自己不論如何得保有自己的樣式,哪怕是60歲....。

這次變髮圖強大成功,見過的都說讚....,上月回鹿港,一家人在7-11門口,狼狽的吃黑輪...有一女子,突然在我面前停下車說:「小姐,妳的頭髮真好看,在哪裡剪的?」( 您瞧..咱鹿港人真是大方又善良...)那面露欣賞崇拜的表情,在旁的兒子偷笑說.媽媽今天心情一 定會很爽...

 未命名.jpg  (吳阿姨短髮的美麗側影)

 

於是..更加確定此生"短髮一輩子"......

 

(標題取自 梁詠琪"短髮" 鄭淑妃作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