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回歸當一個堂堂正正的好主婦以後,常常周遊附近的菜市場,光明市場、景美市場、木新市場、木柵市場...勾勒一幅簡單又幸福的採購地圖...

 

景美市場-那個愛說黃色笑話的肉舖老闆,總逗得阿巴桑們花枝亂顫(從無視一旁正拿著大刀剁排骨的老婆)

             老愛對著我叫美女的水果攤兄弟(讓我進貢不少銀兩)...

木柵市場-那個不論買什麼一定塞給妳蔥薑蒜的菜販...

木新市場-年輕帥氣的賣魚郎,那殺魚的身手,應該被封個什麼魚販犀利哥之類的....

990909 019.jpg  990909 028.jpg

990909 020.jpg 990909 027.jpg

(就愛那股髒髒舊舊、雜雜亂亂的熱鬧與喧囂.......)

  

前幾天買水果,零錢少了3塊,狼狽的將皮包倒了又倒,只好拿千元出來找..老闆說:不用啦........(好像多半的老闆都會如此阿莎莉....或著說:下次再拿來啦.....)

同樣的畫面移到家附近的 *聯超市,窗明几淨空氣又涼又舒服,阿姨我同樣的為了找出36塊零錢,將皮包倒了又倒,後將零錢在結帳台上一字排開點錢結帳(除了多花了一點時間,到目前為止畫面都很正常吧?),萬萬想不到此舉卻........

收銀員對著我說:小姐...你這樣..很汙辱我......

(阿姨我恍神5秒鐘...)

哪麼...我該雙手奉上嗎? (聽出來阿姨我口氣有莫名奇妙與不悅嗎??......)

(至今我難理解都自己做了什麼天理不容的事???)

菜市場裡阿桑總是先將手在已不是很乾淨的圍裙上胡亂擦一下,然後一手交菜一手收錢..順便說:我甲你貢.這菜要這樣這樣煮才好呷....

超市穿著整齊制服的小姐們:只會問妳:有會員卡嗎?要購物袋嗎?

菜市場裡前後走一遭...到處都是: 來呦!試吃喔..不買沒關係...

超市裡所有的食材都在保鮮膜裡,摸不到也聞不著...

菜市場裡老闆最愛說: 阿呀..要收攤了啦..算你便宜啦....就算你少了2塊 3塊..似乎也不介意

超市裡只會低著頭將條碼 BBB 掃進結帳機器,一毛錢也逃不了....

 

離開舒適的超市,門口總會響起機器的聲音:謝  謝 光  臨....

而妳總還是喜歡那些阿桑們對妳說:  閣  再  來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