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套用一下,有本火紅的書"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我想..我..可能是"餵棍棒長大的孩子"吧........呵呵....

 

991123 002.jpg 

(小時候寫為娘的優缺點....)

 

某些情緒還是在火山爆發的當下用武力解決,很難給自己合理或不合理的解釋或藉口,"管教"的定義-茫然如我......

修理小孩時,常常慣用"看你下次敢不敢??",自我發洩後,誰能料他下次不敢呢?.....一陣廝殺後,為娘的承受身心受傷的後作用力其實不少於小孩,常常二人以婆娑雙眼相望收場........然後覺得自己白花了力氣....

漸漸長大後,遇到二人立場互異,各說各話互不相讓,心想,這小子站起來已經高出為娘的2個頭,自覺體型理虧,先按兵不動,以退為進,搬出是非道理,入孝出悌,兄友弟恭.....小子哪裡聽的進去??拉起接近變聲的嗓門說:

 那是妳的感受.....,我有我的想法....

當下空氣凝結,二人無語,退出場外,冷眼休兵......小子喜歡和為娘的大小聲,一但為娘的默不作聲,小子倒有了懺悔心....連續幾天默默的,乖乖的..把自己打理得很好

 

幾天後,逛街的時候,看到3C產品,想起小子已經說了很多次想要個大的耳罩式的耳機,.......

等小子放學回來進門:

媽咪要送妳個禮物,不是因為你想要而給你,是媽咪看到你自己的反省,也很努力想做一些改變,..媽咪也許太兇...也要和你說對不起,沒有父母天生要找小孩的碴,也沒有小孩天生喜歡和父母最對,對吧?...小子:點頭

記得..你永遠是我們最愛的寶貝......來..你自己說一遍......小子靦腆欲哭:

我..永遠是你最愛的寶貝  謝謝媽媽.....

DSC00714.JPG DSC00713.JPG

(試試新耳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