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先去榮總把影像光碟拷貝出來,帶到醫院給楊圳隆主任(前馬偕醫院乳房外科主任,現任新光醫院一般外科主任)判讀

醫生說:有些不規則的鈣化點聚集分布約1.2x0.5的區域,根據影像顯示,並指給我看,那種比較大顆又明顯的鈣化點反而為良性,由於我分布的鈣化點屬於不規則的分布,形狀也各自成格,這樣約有15%的機率會是惡性的癌細胞......

(我要切掉嗎?我需要化療嗎?)

 

所以要立刻開刀切片將組織取出化驗,也不一定是惡性的,所以要我別緊張,

我問醫生:我雖然在自我觸診上摸不出個啥來,但每年幾乎都會做乳房超音波檢查,也會自費做乳癌血清篩檢,都沒有看出甚麼異樣?

醫生說:和乳房組織或著年齡或著腫瘤的呈現方式都會有不同, 所以,幾個檢查一定都要搭配著做~~~

原來如此,我的小奶阿!.......

我向來關心又愛護你,怕你生病,一般人總喜把你束得緊緊的,好露出給你的新稱號叫"事業線",而熟悉我的人皆知,我這輩子最痛恨就是戴胸罩,好讓你呼吸新鮮空氣,自由又自在

原來,你還是有你的心事~~~~~謝謝你此時此刻向我吐露,我願意好好傾聽並且和你一起度過.....

 

那麼....醫生:會有怎樣的結果?

當然,切片檢查是良性的是最好.如果是惡性,應該也是所謂的"原位癌"就是0期癌,如果是原位癌,治癒率是很高的,手術後你就可以高枕無憂啦....你要慶幸這麼早發現......

 

乎~~今天得到最棒的禮物就是"高枕無憂"四個字,還有楊醫生親切的態度,有讓我安心到80分,當然最感恩是神的應許.......  

 

回家後, 今天的報紙醫療新聞斗大的標題,......看來多麼心驚,我竟不知不覺搭上這班列車?  

DSC00891.JPG.

 

當然~~我要開始上網找資料.看文獻.看看過來人的經驗.....也為自己的手術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