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醫院總是三長二短:掛號排隊長、候診時間長、領藥等候長、看診時間短、醫生的話短

可不是嗎...

細細回想自己在醫院看病的歷程,在診間超過3分鐘的,掐指可數....久而久之.將國人訓練成了習慣.有哪位醫師如果願意多一點噓寒問暖..肯定覺得那真是基督心來著~~~

這次在榮總我遇到一位-放射部的陳振德醫生

一個好醫生,真是一個天使

第一次榮總門診,掛了陳瑞裕醫師,或許我問題太多?還是那是術前必要流程?陳醫師安排我與放射科的陳振德醫師訪談

到放射科看到他辦公室漆漆黑黑,陳醫師正在對著超大電腦上的超音波或著X光片的影像做判讀報告...

我坐在他的影像桌旁,他認真的指著我的小小不規則的鈣化點為我解說,研判是所謂的DCIS(原位癌),並依國外的數據報告初判為4A等級,意即30~35%有可能是惡性

由於我在家做了一些小小功課,逐一提問,如手術的形式與優缺點,陳醫師也很有耐心的回覆,我也問了尖銳的問題,如所謂偽陽(陰)性的不可測性,及有報導指說國內切片檢查太過浮濫,是否癌細胞本身原可與身體和平共處,開刀反而破壞細胞原有的型態,而產生質與量的惡性變化....陳醫師也願意分析:就算打草驚蛇.它畢竟是"蛇",...有些醫學專業術語艱深難懂,他願意轉化成庶民的語言,讓我對病情又多了幾分了解,由於手術大部分會先由陳醫師術前做定位,我想:這麼有耐心的醫師,必定也是一位有同理心的好醫師

這是我決定在榮總開刀的最重要原因~~~

我在診間待了30-40分鐘有吧??

有時候知道問題的核心 讓人心安   有時候知道太多 反而又增了幾分憂慮  唉..小矛盾

但今天他確實給了我穩定的能量

這是術前必要的訪談嗎?還是我實在問題太多.醫師不好意思拒絕?還是上帝對我的厚愛?....我寧願相信後者

後來我打電話給他說:陳醫師.謝謝你..你在病理上與心理上都給我很大的力量....

以下是榮總陳振德醫師的簡介:(取自榮總網頁)

有沒有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好人?? 呵~呵~

c5.jpg  

職  稱 主治醫師
中文姓名 陳振德 英文姓名 Jen-Dar Chen
通訊地址 臺北榮民總醫院放射線部
(台北市北投區11217石牌路二段201號)
現  職 兒童放射科主治醫師
學  歷
  • 台北護理學院醫護教育研究所碩士班
  •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業
  • 師大附中畢業
經  歷
  • 台北榮總放射線部主治醫師 (1995-至今)
  •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地摩馬里蘭大學休克創傷醫學中心研究醫師 (1999-2000)
  • 台北榮總放射線部研究醫師 (1994-1995)
  • 台北榮總放射線部總醫師  (1993-1994)
  • 台北榮總放射線部住院醫師 (1990-1993)
興  趣 爬山、旅遊、欣賞音樂
專業證書
  • 中華民國放射線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神經放射線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超音波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乳房醫學專科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