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們回中壢大哥家,品嚐濃濃家鄉味....

我嫂廚藝一級棒,燒了一桌浙江味的好料,好讓我們回憶舊時的味兒~~

我嫂特地去學了潤餅皮的作法,在家一張一張的攤...比起外面賣的薄如紙,又白得可怕的皮,自家手工的厚實又有嚼勁兒

我們原是在清明節才吃潤餅,今天特地給老爸解饞....

在鹿港的清明節也吃潤餅,我婆婆的料會有高麗菜.炒肉絲.豆乾.一定必備是花生粉和海苔粉.這是台式的吃法吧.

我們吃的潤餅不加花生粉之類的,但炒米粉.蛋皮.豆芽.筍絲不可少....其餘雞鴨魚肉則隨意.愛怎麼塞怎麼塞....

DSC00994.JPG  

DSC00995.JPG 

(這位爽爺.等不及吃...) 

DSC00997.JPG DSC00998.JPG 

謝謝招待~~

我哥嫂說下次要做薑汁麵...那是更功夫的浙江料理,我記得做月子的時候,我大姐弄給我吃過,已經是15年前了,再往前的便不復記憶,約莫是小學時候吧...但懷念那濃濃的薑蛋覆蓋在米粉上的滋味~~~

我是不是也該長進點..留點什麼滋味好讓人回味?

我問兒子:將來如果記得媽媽做的最好吃的菜是什麼??

咖哩飯...他們說~~~

這只要將咖哩塊融化就可以讓他們吃個三大碗的懶人料理...竟是媽媽的印記??.

我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