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是個輕鬆悠閒的晚上,為娘的在網上閒逛購物...

爸爸說:他信用卡點數爆多,要我來消化一下,弟弟一聽趕緊湊來說:我要買..我要買.....

他說:想買一組拳擊練習的器材,想練自己的肌力,(是拿來洩憤用的....我想)

逛到一組可打可踢高度挺適合的,就火速下訂,消化了部份點數,還要自付約$1300..當然是爸爸買單

我說:你該和爸爸說"謝謝"吧....

不料這兔崽仔說:.那.我不買了...!!

我和他爸被這突來的回答嚇一跳,相視不語,不就討一句"謝謝"唄 ,這兔崽仔反應未免太過度,也太過份了....

這下.也惹毛了爹媽,失望又傷心的我倆,輪番上陣,鋪天蓋地曉以大義起來,不外乎是:希望懂得感恩云云..邊斥責邊教訓

兔崽仔眼睛泛紅.卻不干示弱..堅持:寧願不買,也不願吐一句"謝謝"...

那..我們就退貨.. 我說

不買就不買.....他說

就這樣折騰到上床...我們3人都有氣...

(其實我也沒有取消訂單,我知道這孩子當下你要他做什麼.他一定是先說:不要....永遠的為不要而不要...)

哥哥軟心的安慰我:媽咪.有的人總是開竅的比較晚......

聽到天真哥哥的這番體會,回說:希望弟弟懂得用"心"與感謝

(床上:爸爸說:會不會交到什麼壞朋友?為什麼變的這麼倔?我說:他是吃軟不吃硬.....)

(心又OS:是我們平常太少為彼此感謝了嗎?是我們大人先視那些日常生活中細微為理所當然嗎?)

~~~~

第二天...

兔崽仔經過一天的沉澱,自知理虧..媽咪長.媽咪短...

晚上我倆去附近吃義大利麵...邊吃邊聊,雲淡風輕.(我也不提前一天的事..)

他認真的幫我裝湯.倒飲料..說:牛肉好軟喔.給妳吃(真是史上頭遭....)

 

媽咪:那一套拳擊的有訂貨嗎?    嗯...有.....不過請你自己出一半錢

什麼時候會到?                     後天吧.....

耶~~

記得要謝謝你爸爸~~~

我知道

1 004.jpg 

(別的沒有..力氣很多...揮拳吧.兔崽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