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是我最接近死亡的時候

 

不僅我失去以校為家.視生如親的老姊

我參加好幾個長輩的喪禮,也意外的聽聞同學.同齡的朋友過世的消息

更多的體會,是在醫院的癌症病房,有的走前還很坦然,有的卻是充滿不捨與惶恐,我們能給予的就是祈求上帝的愛與恩典,能接她到天家....

我則學習面對與接受,他們只是先下車,而我們只是還沒到站罷了.....

這些自我提醒與安慰,還是不如,4月...以為自己要得了癌症來的驚心.....

 

11月是我的生辰月,歲末此時,習慣將身體送修,特別是今年,覺得體況好像不再同於常人,總是小心翼翼,癌細胞好像是體內竄動的不定時炸彈....

rns0ur259ubn_t.jpg (點擊進入.很值得參閱那期的長春月刊) 

 
提醒女性好友,不管年輕(新陳代謝較快,癌細胞生成速度也快) 或是熟齡(細胞已漸漸退化而產生質變),身體的變化是不等人的,.... 

我習慣每年11月生日附近,例行的做抹片檢查(這樣可確保不忘記),據載傳統式的坡片檢查誤差率有3成,所以我每隔3年另會加做"新柏式抹片"(自費約$1500),今年則加做HPV(人類乳突病毒)的檢測(自費約$1200),以提高判讀率

傳統的子宮頸抹片】與【新柏式超薄抹片】有何不同?

另外 卵巢癌的CA125抽血檢驗(自費約$400),以及"音到"超音波,以探測日益退化的卵巢功能,且看看子宮有無異樣

乳房檢查才是重頭戲,往年我幾乎年年做乳房超音波+抽血檢測,結果都是正常安全,今年卻是靠著乳房攝影才發現不正常的增生細胞,術後半年第一次複診,雙峰又被送上刑臺,感覺肋骨好像要被夾斷...

甲狀腺的抽血與超音波也在行程之列...3年前莫名犯了機能亢進,服了一年的藥,並贈送10公斤體重的副作用,定期抽血與超音波,讓自己減壓...目前似乎已經控制得宜...體重卻是費了千辛萬苦才還我.....

 

女人哪~~

這些孕育人類生生不息生命的臟器-卵巢.子宮.乳房,本是上帝賜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卻也是我們最易罹癌的頭號大敵,老天爺賦予我們生育的天職,但越是捨棄不用,彷彿反撲就越高,(如不孕者,較易得卵巢癌..又如 已生育卻未哺乳者,又易得乳癌.....但是就算你未婚或未有性行為者,也有可能會得子宮頸癌...).

5f20a868cd8784b73ffc6426f29dd0e1_n.jpg  

我曾探望個年約30的未婚女孩,因為腹痛(一直以為是經痛舊疾.未加留意).終於疼痛難忍就診,已是卵巢癌二期,化療讓她掉光頭髮,我當時帶了3頂假髮讓她選,她每戴一頂就開心得要我幫她照相,好像化妝舞會般的純真,....我很不忍..天哪.她還這麼年輕.....

而我姊.49歲,長期忙於工作,因為腹脹不適,就診時已是卵巢癌第4期,連化療的機會都沒有,一個月就翩然消逝..

女友們..真的要認真看待妳的身體,有的時候.不過就是去醫院掛個號,有的時候,也需要勇敢...

DSC01062.JPG DSC01061.JPG   

兒子問我:你最近怎麼一直去醫院檢查???

我說:兒子你30歲的時候,那時你可能剛讀完博士學成歸國(當然這是假想....),....可是老母已經60歲了,我不想在你人生的黃金年歲,阿母已經年邁體衰,甚至坐輪椅.插鼻管..只能鎮日與外籍看護為伴..

我還想可以出國旅行.登山郊遊.唱歌跳舞..還可以幫你帶小孩呢.....

 

所以...機器用久.一定是會老舊.性能會減弱...該進廠.該送修..不能鴕鳥..

 

接下來..心癢癢..想來點淡斑.除紋.美白..之美魔女必殺技...

同時我也將要有人生第一副眼鏡,...我的老花眼...終於勢不可擋, 騙不了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