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兒子..今年終於要進京趕考了

當媽的..心情很微妙...

七年級的時候總為著他對課業漫不經心而憂心焦慮

九年級開始..反倒不時提醒他..要多睡.要多吃.要運動.要看點課外書.看點報紙或雜誌...不要鎮日都在課本裡~~

我走進他的房間..常常無言以對..

課本.講義.測驗卷.筆記本.牆壁上的倒數.桌墊下的勵志....

正後方是直挺挺的講義立在書架上..

左前方是補習班的重點整理

右前方是各式各類的測驗卷

更別提桌子下.抽屜裡...一天一天堆疊成山

桌上攤亂的筆記本.是前一天奮戰的結果....捨不得睡....

0106 010.jpg

0106 011.jpg

0106 012.jpg

0106 013.jpg

0106 015.jpg       

被趕上床..書桌上還留著"來不及"...媽:明天一定要早一點叫我...儘管明天星期六,是一星期中唯一可以晚起的一天

打從國小中年級以後,對於學習的成果(不管作業或是考試),我向來有我的堅持..

我跟他們說:媽媽從來就不是那種.會對你說"你開心就好..課業無所謂..."這樣的人

我希望你們要負該負的責任..做任何事都有充分的準備並且全力以赴....

.......

直到最近的某一天

我對兒子說:如果.你的生活只有考試考高分.....而這種價值是媽媽影響你的....

那..我要跟你說: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