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傑克森走的時候,我去唱片行買了一套包裝精美的專輯精選,不為其他,我愛他的音樂,當給自己一個完整的想念....

當時...就想....

總是在那星殞落的時候,人總會再去尋找他們的遺跡...有時.晚了..

當時..就"順便"買了瑪丹娜的一套精裝"備用"...我也太愛瑪丹娜

昨天..傳來惠妮休斯頓的死訊...新聞便報多人在唱片行找專輯的消息...但經典已經買不到了

早上,為了懷念她....邊打掃,邊放她的CD

幾首被人翻唱到漸漸無味,我倒喜歡她的"Run to you"  "All at once"....and "I have nothing"....

聽到都有點傷感,.....她才大我3歲..

記得初聽她"How will I know"的那時,.他真是個身材火辣的黑美人...

 

這些動人的音樂..在我們成長.娛樂匱乏的年代,怎能能缺?

國高中時代,買唱片,錄音帶的花費比買書還要多,不知天高地厚,..

至今我都還天真的將年少時買的卡帶全數保留,不時拿出來透透氣..明知道有的潮濕變音或已消磁失聲...仍然捨不得...不忍忘了當時的衝動.興奮.以及愛樂的初衷

準備大學聯考的那幾個月,只要是人醒著,收音機的ICRT就沒off過.記得Billboard的排行榜.或許比歷史地理還多.

音樂-它像靈魂一樣,..總緊緊貼著身.....從10歲...到現在...

~~~~

一邊收衣,惠妮的音樂拉回到似遠非遠的過往...陸續的..把10幾張CD輪流聽一聽...

好幾個團..徒留回憶了

Queen. A-HA. Boston. Kansas.Survivor. Police.Starship.......

還有 Eagles.Bee gees.Bon Jovi.ABBA......

就這樣一個的早上..充滿了旋律與年少的味道.....

你很難想像,我今早聽ABBA的感動....

第一首鋼琴滑聲的Dancing Queen....到SOS......讓我努力回憶這個瑞典的2對夫妻

當我聽到這首"Thank you for the music"時.... .便將掃把橫扔一旁

再次讀他的詞.套著今天的心境..

.......

(副歌)

So I say

Thank you for the music  The songs I'm singing
Thanks for all the joy      They're bringing
Who can live without it    I ask in all honesty
What would life be
Without a song or a dance what are we?

So I say

thank you for the music  For giving it to me

........

沒有音樂舞蹈..我的人生會是如何??

.......

一番輪迴音樂,過了午後,準備吃午餐,打開電視

再驚傳鳳飛飛過世的消息

電視不斷放送過去的片段,我想起我們家的那張唱片"我是一片雲".....

......

是感慨...

也是感謝...

謝謝妳們曾給我們的音樂...

0213 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