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Facebook上玩名字意義的遊戲....
回覆這樣的畫面

418168_356546754385030_100000891261173_1092906_721485537_n  

細細品味...突然讓這幾天軟綿綿的身心,好像有了提醒...

好樣的「拼搏精神」!

當下覺得太貼切了..我肯定是.....

細細捻捻....我.又好像不是...

在某些時候...我不服輸,喜歡究底.喜歡觀察.喜歡探索.討厭懶懶散散.飽食終日.不知所云..毫無目的生活狀態

換個面..我喜歡粗曠.不善小節,懶得辯白.隨意不拘,不愛與人廝殺對決..日子走到哪就是哪.如雲如影.誰奈我何...

哪裡找我的「拼搏精神」呢?

或許我的"拼搏"是天生帶種,小時候眷村養出來的野性,從不求援的死硬...

小學班上,是個十足男孩子氣的,成績不頂出色,但還伶俐不使壞,在老師同學眼裡,是個打頭的料,回頭看著畢業紀念冊同學的片語,常讓我回想.自己曾經的豪氣小模樣.

我是喜歡與眾不同.

我驕傲於小小棒球隊只有我一個女生.

我跳高.丟鉛球.玩紙牌.打彈珠.爬屋頂.玩火把.溜墳墓.

我也努力找到某個信念,即使不是兩根麻花辮的漂亮乖女孩,一樣可以上台發光...

我演講.朗讀.作文.唱歌.致詞.指揮...

就是這樣自以為是善於"打頭"的真實也好(假象也好),我習慣領導,也一再而三.常在一個新的班級.新的團體..自我介紹後..便有"班長就是妳了.."的任務,我似乎也慣於這樣得場景,好給自己不斷"拼搏"的機會與藉口,努力維繫著那個從小而來就"打頭"的形象....

但其實我並不擅長....

或著說:我其實沒那麼有種.夠力,我有時也害羞.也退縮.有時藏拙.喜歡獨往..

有時和人熟悉熱絡到某種溫度,就開始冷了,職場上亦然,我不善攀爬,常讓自己摔落,...

明明心是努力的.熱的.....卻不經意在人群中冷漠.漫不經心....

這樣...或許搭不上這巍巍精神吧...

 

只是...跨過這般年歲,曾經苦苦追趕的..夠了沒有?

 還拼什麼呢?

我給它一個定義,其實不是真的還得磨刀霍霍....

只是提醒自己,每天一定有快樂的理由,如果沒有,就"拼"一個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