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陪兒子回台大做職能測驗...過程約需1.5小時.....但全程我無需陪同..必須自行打發

傍晚....夕陽漸落..城市起了微風..

徐州路.仁愛路..林森南路一帶..既不熟悉..也不陌生

這1個半小時就沿著林蔭散步吧....白天溽熱漸散.倒有幾分清幽.....

忽地~~在垃圾桶的頂上..撿到一張信用卡...

很擔心是失主的錢包被扒.掏走了現金..卡片就隨處丟....

趕緊聯絡卡公司(正是我老公的銀行)..我留了聯絡電話給客服,卡公司轉達失主,詢問是否願意與我聯絡??或著是直接掛失補發??

幾分鐘.電話響了...

那頭是個熱晴的聲音..我便先提醒她..是否皮包還在?..告知大約是在某處拾獲.討論著該如何將卡片送還她......失主判斷應是拿手機時不慎將隨身要搭車用的悠遊卡兼信用卡抽了出來...

car_VP  

這張掉落在外的信用卡的下場:

壞心人:拿去盜刷..成了銀行認列損失

無感人:看到了.也不關我的事.....

但總會有像我這般良民.. 維繫著這社會僅存的人情味..

 ....

直到卡公司聯繫失主...那頭還以為是詐騙集團...翻一翻..阿..一張額度10萬20萬的信用卡..真的不見了???

那頭失主...卻決定要來與我會面面交

卡公司好心提醒她:最好找伴同往...並且要約在公共場所....

那頭失主後來跟我說:她聽到我的聲音..當下毫不考慮就決定隻身與我碰面....

之後..的林森南路仁愛路口...

同齡的我們二人便一路從各自的父母如何從大陸來台..小時候的成長...現在的工作..小孩的學業..公婆的相處..從落日餘暉講到月明星稀.......

她說:她聽到我的聲音就知道我是"好人"..而且..她相信"我一定是基督徒"....

所以..沒理會卡公司建議需要的防備....

真是太奇妙...感謝神..藉著這張信用卡讓別人也領受祂的慈愛...

原不知該如何打發的時間..因著"遺失"..而"獲得"...就這樣從陌生人變成朋友....

我們相約下回要一起吃飯喝茶聊天....

.....

我回頭去接做完治療的孩子.. .時間與心情都配合的剛好..

仁愛路已經夜晚了...

好奇特的一場會面..二個45歲毫無心防的婦人..正在為這個互不信任的社會...努力做一點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