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不是喜嗜麵食的北方人,但我的牛肉麵 ,可叫好又叫座

不知我家屬牛的小兒子是不是特愛此味,長的又高又大,當然也奉送一身臭牛脾氣......

(我之前的女同事長得快170,自曝是從小愛吃牛排之故,媽媽們可以參考,好好牛補一番......)

 

話說:賢明的家庭主婦們,"新,速,實,簡"乃廚房最高指導原則

超市買一大包的牛肋條大約$300~~~~但要吃一碗牛肉麵若得在爐上慢燉七,八個小時....心疼的是瓦斯也是時間....

鍋中加薑加酒去血水,撈起後,功夫一點可以加豆瓣醬或其他醬料用油炒過,可封住肉的鮮甜(但我總覺得太油..省了去)

我的牛肉麵沒有固定的調味,有時加點素蠔油,有時加點甜麵醬,有時加點梅酒....隨心所至

今天用一整個蘋果來增加甜味,加上滷包及基本調料,以及今天的獨門醬料:"自製四川花椒"(微麻微辣,剛剛好~~)

還有-已經用了10年的鍋寶快鍋.....

IMG_2843.JPG IMG_2844.JPG

(椒麻醬,香得ㄌㄟ.....)                                                      (超好用快鍋.....)

 

只要20分鐘.......好麵到,軟爛的牛肉,我老爸不戴假牙都能吃

IMG_2846.JPG 

 ( 不加酸菜或蔥花,樸素而實在....)

 

我老爸總誇比街上那家牛肉麵好吃多了,老要我改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