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日期,印在結婚證書的末端 至今16年~~

驚訝的不僅是悠悠年歲,證書上貴為台北市長的證婚人,時任民政局長的介紹人,如今竟鋃鐺入獄成為階下囚...一路上若有難承的霜雪泥濘,總牽拖是他兩帶的賽...喝喝

未命名.JPG(證婚人今安在?台北監獄1020是也....) 

 

準備結婚那年,市政府剛好要在孔廟舉辦古禮結婚,於是我們便決定將它成為第一個儀式

猶記當時一個行政區只有5對,我天還沒亮便去區公所排隊,在我身後的一對新人,得知是第6號,準新娘當場落淚離去.第5號得來不易,於是鳳冠霞披.大紅燈籠.花轎白馬.歡鑼喜鼓的婚禮好不熱鬧~也由於是集團結婚,大小的伴手禮也不少,喜餅.喜糖.小家電(好像是烘碗機.烤箱.烘被機..什麼的),....全部打包回家

DSC00857.jpg (小馬掛與小鳳仙..集團結婚之台北孔廟場)

2月26日滿場的大紅大紫的古禮大典結束後,在國賓飯店先與家人和來觀禮的好同學餐聚

3月中旬回鹿港正式的迎娶.白天依循傳統儀式,丟扇.過火.踩瓦...像回到舊時代,卻興味十足,晚上再宴客.忙得暈頭轉向..

3月下旬回中壢回門歸寧,也是人馬雜沓 杯盤狼藉.....

4月我們在台北的四季西餐廳(原址在福華飯店對面,現在已經消失..)再宴請台北的同學與同事,採自助西餐方式,現場有音樂與燭光,還算優雅不流俗

喧鬧繽紛高調的四場婚宴,從2月攪和到4月,這些個總為順應人情世故而不得免,歡天喜地的總算昭告天下,也給列祖列宗與爹媽一個交代...

DSC00842.jpg DSC00844.JPG

(驚聲尖笑首播- 鹿港孔廟場)                               (驚聲尖笑2-台北四季場)

 DSC00845.jpg 

 (台北的喜帖內頁....文案是我自己寫的.....怎麼覺得結尾粉不順??)

  

這些年我總愛在婚宴上收留每對新人的謝卡,欣賞他們迷人的.如花綻放的,朦朧中對未來充滿期待的婚紗~真美~

~而我..卻沒有給自己留一張

當年,要我在攝影棚裡搔首弄姿或著二人四目對望成幸福狀....怎樣的我都做不來..

如果拍的很美,豈不像我?如果拍的不美.那又何必要拍?.....婚禮當天隨性幾張便來充數

如果不是當時的拒拍的堅持,牆上的也該淪落床底不見天日了吧.....

接著....婚禮後的蜜月旅行,我們也省去了,換得幾天告別單身之休身養息,不覺得非要情定法國.義大利不可~~

人家總說:"一生只有一次阿..要給自己一個紀念阿."......哪些看似約定成俗,搞怪的我有點....不屑一顧 

妳好傻....當時.總有人這樣說我....

 

那之後的每個年.才是值得紀念的....

為我們耐力與勇氣..為彼此都在婚姻關係裡動心忍性,容許對方在裡面撒野...為自己的堅守崗位.不屈不撓...結結實實的留著每一個紀念

所以為何要叫結婚"紀念"日?而不是結婚誌慶日,妳知道"紀念"多少有點追悼,傷逝的意味.....有些悲涼

所以,日曆上的這一天,妳怎會不記得?

燭光晚餐或是什麼Surprise其實是提醒我們該加點柴火,把悲涼的餘燼加溫好來迎接每個下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