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看到幾個在等候切片病理報告或已經是乳癌患者的心理路程,有的寫自己,有的寫媽媽或姐妹.有的心酸.有的令人振奮

有的寫媽媽鎮日以淚洗面,惶惶度日

有的怨老天爺不公平,不知自己為什麼那麼倒楣?

有的年紀輕輕30啷噹,卻已經在接受化療,但仍酷勁十足,矢志不被打敗~~每每都會冒出一句:"就遇到啦..阿.不然咧..."

每一個人生故事.也多少讓在不安情緒裡猜疑的姊姐妹妹(阿婆媽媽)有一點軌跡可循,有了伴的路,彷彿比較不孤單

我把它當作諮商課程中所謂"一般化"(normalize)的延伸運用

就是說:在沮喪的心情下,知道有人和我們面臨一樣的境況,..可自我安慰說:阿~~原來..是有人和我一樣的阿..

無形中就是心情的釋放~也是一種治療~~

抱怨.哀嘆.賭氣..都無濟於事..要把力氣花在解決問題上

* * *

上次在長庚醫院的候診室,我問坐在我前排的一位小姐說:在診間那位是陳主任嗎?怎麼不像?(原來是陳主任的主治醫生,因為很年輕,我不禁好奇的問..)

這小姐問我:第一次來看嗎?

我說:是的.剛接到檢驗報告..而且是最糟的狀況

她說:她已經和乳癌纏鬥10多年了,現在在做標靶治療...

我看著她美麗的臉孔,眼睛不自主斜到她的胸部....和人一樣標緻.....絲毫察覺不出生理或心理什麼異樣....

我問:這段歷程很煎熬吧?

她說:前1.2年心情比較苦,那時小孩還小..現在很放的開了..

她說:這段時間她顧著與乳癌奮戰,卻在一次出車禍時傷了手臂,進一步檢查,卻發現癌細胞轉移到手臂.....

聽她說來 一派輕鬆.....說:遇到的就是閃不過....已經很滿足自己多活了10多年,小孩也已經長大了..比較沒牽掛了..也不斷告訴我說:我發現得早..沒有問題的~~~

 

這是第一個眼前的過來人,給我的故事..

生命是輕是重?都該淡泊了..上帝都為我們預備好,將一切仰望交託給神.....

 

謝謝妳與妳走過的來時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