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見到哥哥9年級的新導師.....

我們遷了戶籍唸的這所國中是辦學較嚴謹的學校(也就是比較重視升學的意思啦!)....

7年級大多是由年輕的代課老師當導師,有的熱情.有的溫柔.個個纖瘦又漂亮...剛進國中的小男生.小女生身型和思緒都開始抽長,年輕的老師像個姊姊...hold不住剛剛青春的鳥兒。8.9年級要為基測做準備,學校通常不換導師,且都是資深並負責主科的老師.....

8年級接任的數學的女導師,認真又深獲同學敬重,但因家庭因素,9年級後不再擔任他們的導師,由於決定突然,剛開始學生和家長也都錯愕,...怕影響學生的心情以及9年級學習的連結~~~~

直到這個新導師出現......

開學前幾週在聯絡簿上的回應.......

聯絡簿 001.jpg 聯絡簿 002.jpg 聯絡簿 005.jpg 聯絡簿1 002.jpg       

我問哥哥:你覺得老師這樣有打擊到你的信心或是有被羞辱的感覺嗎?

....才不會ㄌㄟ.....他說

我決定在學校日的時候,好好認識這位新導師....

年輕未婚的男老師有熱情又有活力,對於這個年紀的孩子心裡想什麼,似乎一眼看穿.逃不過他的法眼...

可以和他們稱兄道弟,也懂得用他們的口氣和學生們聊天...似乎很懂孩子們的腦袋裡的念頭

在學校有時會用"小武器"來處罰同學...,同學們都被逗的樂歪歪....除了上課,也很喜歡聽老師分享生活上的點滴.

學校日當天:當著全班家長的面,我和老師說:我真的被你直接又嚴厲的評語嚇到....

順便也提出來想聽聽其他家長的意見....是不是這個年紀的孩子,不再需要甜言蜜語了?

我們慣用"加油..".."你很棒"..."我相信你做得到..."..之類的正面力量的"話術",是不是對他們已經麻木了ㄌㄟ? ..在坐的家長似乎也有同感.....

老師說:爸媽們你們儘管扮白臉就好,"黑臉"就交給我吧!......看來非常有自信扮個稱職的黑臉...

哥哥回家老愛說老師今天如何如何....

老師今天說:這題段考沒考的話,要從教室跳下去,如果沒死的話,會爬起來再跳一次.....

又一次,對某同學說..你下次再不考好..我要把你丟到河裡去.....

全班總是哈哈大笑,對於老師的嚴厲一點不以為苦,反而更凝聚了前進的動力..他說:班上同學都更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

我彷彿閃過一個畫面:

新聞(報紙):家長控訴老師:以不當的言語--"考不好就要把學生丟到河裡去.. ",嚴重打擊孩子的信心,....云云...然後..老師(或校長)鞠躬道歉的畫面..並承諾,會修正日後的言行.....

~~~~

 孩子國中以後,特別是每每看到學生.家長.學校.或許再加上「人本」....糾糾葛葛的畫面...我常常陷入這樣的迷思:

"怎樣的老師是好老師?"  

星期一早上,哥哥沒有Monday blue...總是高興的不得了..說:好棒..又可以見到***(連名帶姓呼叫導師的名字)

我有時想哥哥說對老師的評語不會有任何難過或沮喪,只是在我面前裝酷...我總是"小心翼翼"提醒他:老師不是真的要指責你,老師是希望你們好..之類的...

看來..為娘的擔心似乎多餘,你們或許沒有那麼虛弱,或著你們也並不是那麼不堪一擊,...

也或著導師有一種魔力,...把你們迷得天天都在想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