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牧師曾說:「我們把結果交給上帝,....伸出援手的人不只學會付出,還學會謙卑」

我不能確定自己伸出的手,是否能"援"?.....但我正學習謙卑與尊重

加入這個志工團隊轉眼就半年了,除了跟前輩們學習,自己也上了幾堂的專業的課程-如"悲傷輔導"."預立醫療照顧"以及"與癌為友"對於我這新手而言,真是受益匪淺...某些映照在病人身上,也都參透了不同生命的故事,有的重新迎接新生,有的就此告終...

我想起那位愛聽黃梅調的奶奶,..身體消瘦虛弱..我說:奶奶.下次唱黃梅調給你聽..,她氣若游絲說:"現在唱嘛".....有點撒嬌的聲音至今不斷徘徊..

我服務的醫院的志工,大部分是阿媽.媽媽級的女性居多,有的協助上下電梯,有的量心跳血壓.有的在服務台諮詢...這些頭髮花白的阿嬤們身手俐落.喊:電梯上樓.電梯下樓...除了微微發胖的身形及鬆垮的背心,哪裡輸百貨公司的電梯小姐?

123 005.jpg (略盡綿薄)

 你怎麼想像"志工"?是無聊打發時間?還是感恩積德?

其實都是奉獻.感恩的心念使然..這種能量不斷在島內蔓延擴散,無私奉獻的身影-無聞卻是漂亮,施者與受者都是恩典

「我們不只是台灣錢淹腳目,台灣愛也是淹腳目!」...牧師說....

志工阿嬤.媽媽們,不要輕忽我們自己的能力,我們不是閒閒沒代誌打發時間的阿巴桑,我們的人生也不至於在倒數,而是向前的.是有動力的..上帝已全然為我們預備..緣於這個善念,得要繼續播種下去,在這塊土地上以及我們的心上.總會開花結實..

萬芳 009.jpg

("世界安寧日"在院內大廳的表演) 

 

昨天,一個來自帛琉的病人,三個小護士在旁看似有點語言不通,我用英文簡單的溝通,為他加油打氣,並且充當小護士們的翻譯....

志工同伴說:小護士們都傻眼了.大概心想:你們這群志工阿巴桑也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