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和善.本分的大姨媽,自青春期以來,每月一次造訪,彼此相敬如賓,好聚好散.從不煩人..

沒想到她也使性子.鬧情緒,前陣子一口氣在我這住下了近2個月,吃我喝我,害我"大失血"...

到醫院檢查,血色素降到7(正常女人應該約為11-14),醫生驚悚的問說:妳沒有要昏倒的感覺嗎?

我說:人照跑.舞照跳....四處走蹦...只是不太能轉圈.或著蹲下站起....

在醫院做了一整套內診及抽血...看似沒有肌瘤.內膜這類的變化.CA125值也正常

我問:是更年期前的徵兆吧???

醫生說:不可能...妳還這麼"年輕" (.恩..好吧...)

臨床上45歲至55歲不是都有可能嗎?我又問

我肯定妳"時候未到"....長的蠻好看的醫生說...

於是開了黃體素加上之前雌激素...我當然得告知我可能是乳癌的好發患者,且已在貴院動過手術,許多報導都有關於荷爾蒙治療對乳癌的危險與威脅~~~~

但醫生還是說:這是目前最好的治療方法,而且副作用其實因人而異..

我不明白,婦產科和乳房外科在這方面的意見或治療是否有共識,還是病人當下病啥就醫啥?

儘管醫生建議要吃 3 cycle的藥量(類似是3個月吧).還開了大量鐵劑.叮嚀必要補鐵..

我痛恨吃藥,哪裡肯就範, 吃了1星期,大姨媽舖蓋捲捲又走了..鐵劑也吃得我嘔吐連連..於是..藥我不吃了...

0413 (吃了有夠噁心的鐵劑)

好像應該是something wrong,..但又沒個所以然??.

倒是近來幾個月.大姨媽恢復了安份在該來的時候才敲門..就當自己恢復常態了吧...

至於缺鐵這事,倒是覺得茲事體大...得正經看待

當時一位好心又年長的護士阿姐說:若不趕快補血,到時傷的不是子宮卵巢,而是心臟....所言甚是 
 

藥補不如食補

開始在食物裡琢磨....吃的..喝的...唯補血為要...黑色.紫色的食物是首選.有此一說..牛肉.豬血,則是護士阿姐的建議

這些日子..忙著..從吃裡找血..

今天 紫米+紅豆+燕麥+黃豆....好配方...推薦給女孩們

我不擅長食物的烹煮該如何拿捏的精準.或著多的裝飾或擺盤以襯托食材.來提升吃的品質與氣氛

 我只會用簡單的食物搭配簡單的心情...                                                        

0412 005   0412 002  

(處方籤)                                                                  (蒸好的紫米.紅豆.燕麥.黃豆)

0412 001  0412 004  

(打成漿...不加糖也散發著香味...)                                  (滾成小丸子穿上黑白芝麻衣也很爽口)

PS:

是今天的食物的聯想啦,順便把最近身體的一些小變化分享.其實同齡許多友人也有類似的症狀或擔心的經驗,身心的路上姐姐妹妹可要守望相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