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是個有自己想法的人..和我一樣是個時而熱情時而發悶的射手

或許因為討厭別人碎念 催促 囉嗦....所以腦中形成自動的機制,多半會在別人叫他之前起身.. 起床.洗澡.吃飯. 睡覺 .整理.....很不像他哥那樣要三催四請.惹人發毛

小時候 就是這樣不慍不火 不求特殊 不愛表現 不跟人比較..好好當他的老二 

國中三年 ,幾乎保持一樣的水平,我說他是"永遠的第五名"...他哥在他九年級時,勸他把志向拉高,你必須告訴自己"我要成為第一名",...他哪裡願意,他說:"人家前三名當得好好的,我去攪什麼局,"..

三年..安穩的划,不浮 也 不沉.....

老師喜歡他穩定的特質 ,任勞任怨當三年衛生股長.班上清潔成績總得獎,"榮譽"是最強效的自我感覺,怎麼樣也得維持這個老師同學給予的稱讚,...叫不動輪值打掃的同學,他就自己掃..美其名為"親力親為",事實上就是不懂有編派權力的傻小子.

......

其實"老二 才一肚子拐"...越長大 葫蘆越悶 ... 

悶小子 也有16歲的花花心思...

有自己喜歡的女生 彼此努力 約好高中再見

我不張揚 他願意告訴我多少就多少  不用敲鑼打鼓 耳提面命 不用鏟根 不用除草. 任其茁壯 或 任其枯萎.....

~~~~

考完6月9/10 基測....不對答案 不看量尺 不看分析 不看落點..一派輕鬆說:該我的就是我的.....

一直等到7月31日登記分發結果.才塵埃落定...

對於考試結果,老師 補習班 與我..都覺得可惜;有前5志願的實力阿,..不免叨念:"班上前4個同學  都是前三志願....你怎麼一口氣掉到第8 ??"..急火攻心..:"會不會改錯 要不要複查?" 

他的美好結論:"還是班上的第5.(考得第5好的).. " 算滿意了....說得好像一陣煙 ..

......

幾天後 我才覺得...該從緊張 焦慮 錯亂的情緒中走出的 其實是我吧!.... 

.......

 之後我們認真思考 未來的選項 一度修改志願 改念大安高工 ..

他有一雙巧手 喜歡拆解操作.自我要求高 認真務實  是個職技的好料.....

最後 他還是決定 從普通高中出發....

 

*小時候玩錄音遊戲   錄下一小段 "小時候的志願"  (90年8月)

  

     

開學了..心裡踏實了 便有了前進的力量   想著該過如何的未來三年..

想做點不一樣的....

"高一不補習了"..國中依賴(或著說瞎混)了3年的補習班...想解脫  ..自己讀拼拼看

參加社團..想要挺身成為改變學校的力量..

.....

友人問我:孩子高中以後..媽媽能做什麼?   "只剩下:讓他們 吃好 睡好 .了吧.. ."..哈哈.當然 我還是樂此不疲的碎念 催促 囉嗦 ..

......

我自己覺得:"高中 是我一生最難忘的階段..."  我也希望我的兒子們 好好享受這段青春

祝福 我的小兒子 開大門 走大路 迎向最美好的高中生活

IMG_0828 IMG_0830   

(民國90年 8月1日 第一天上幼稚園   媽媽要離開時 邊吃點心卻紅了眼眶)

IMG_0831 IMG_0832   

(民國93年8月31日    國小第一天 期待又開心)

  

990901 002  

(民國99年9月1日 國中第一天出門前 在家裡拍)

 2013-08-23 07.25.50   

(民國102年8月31日 高中第一天出門前 在家裡拍.前幾天剪的大兵頭)

 

*哥哥的 "起步走" 點這邊  http://philwu1126.pixnet.net/blog/post/46784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