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送妳進開刀房時,大聲為你禱告,回頭和妳說:放心,吉人自有天相 ....妳微笑點頭,向來堅強的妳,眼神中有從未見過的不安與茫然..

上午11:30進手術房,空氣凝結到晚上10:00才稍稍紓解,這樣漫長的等待,卻只換了10天的清醒

手術後回到普通病房,你努力的呼吸,好讓肺儘快恢復功能,努力的吃,也好快增點元氣,妳說:想吃櫻桃.奇異果..我們很開心,心想或許味覺先行開始工作,我們準備你能吃的.想吃的....

妳下床練習走路,練習上廁所....要讓自己趕快成為正常人

學生絡繹來訪,妳時而笑談,時而又希望同學不要匆促趕來..此時的妳,該和我們一樣,雖然有心理準備,術後的人生必將翻轉與改變,但此時卻是充滿信心,自覺度過難關....

卻在一個呼吸不順的急轉,我們墜入了不復深淵

匆匆轉入加護病房....卻沒有一個像樣的說法....

血氧濃度上不來,肺功能漸漸喪失,已經使用第一線的抗生素..卻仍然找不到感染源,我自覺此時醫生任何報喜或報憂的訊息,都無法讓已陷入昏迷的妳有任何的改變,我只希望妳的眼睛能張開一下下,能再看看且記得我們的樣子 ;我們用你喜愛的香味的精油為你按摩雙腳,從小就沒瘦過的妳,雙腳已是原來的一半;MP3塞入你的耳朵,放送的是你最熟悉的學生與同事們的加油聲,.此時,只希望妳自己要有求生的意志,拿出妳從小就有那"不畏強權 抵死不從"的硬脾氣.....

原來,我們等待的只是一個可遇不可求的奇蹟

2樓內科加護病房,轉8樓腦神經外科加護病房,再轉B1呼吸器官加護病房,妳的身體任人擺移,靈魂呢?是否已經開始厭倦而飄浮不定,直到決定拔掉你身上的管子..看著你的嘴角微微滲出的血與漸漸失掉的體溫

我拿出我的note,簡單寫著那幾天粗淺的紀錄,此時,我不忍全然表白,每思及學生在病房外得知妳過去的消息,哭倒近幾昏厥與健宇在告別式上傷痛的淚送,每個畫面都沉重無比......我僅能將去年此時初春的悲傷淡淡印刻下來,我總該好好的記得~~妳人生最後一個月是如何的倉促,與那一個過年的最後一餐除夕團圓飯....

l   病了嗎? (放寒假回家,病著還掛念著山上..老爸不忍,硬是陪你上山,再把妳匆匆趕回家...)

l  連道恭喜的力氣都沒有~~~ (除夕夜,我們打電話回家拜年..)

l  惡耗 99.2.16 (萬芳醫院)

l  充滿信心迎手術 99.2.18(新光醫院)

l  術後表示一切樂觀 99.2.18-99.2.19

l  2樓內科加護病房 99.2.19-99.2.23

l  加護病房的生與死

l  轉普通病房-充滿期待的10  99.2.23-99.3.9

l  生命跡象穩不穩定?

l  學生的殷殷期盼

l  再轉8樓神經外科加護病房 99.3.9-99.3.16

l  連能呼吸都是奢望

l  病危通知

l  多出來的生命

l  醫病關係的信任與不信任

l  肺與腎的衰竭

l  再轉B1呼吸器官加護病房 99.3.16-99.3.18

l  終於失去了你

l  遠行

l  幕落了 99.3.27

11:30的手術房.JPG 2樓外科加護病房.JPG

(手術房外的漫長等待)                              (2樓加護病房)

8樓加護病房.JPG 最後的人間(地下一樓加護病房).JPG

(8樓加護病房)                                                    ( 最後的人間-B1加護病房)

 

這一年,常在午夜想到妳總是淚流.....

我並沒有那樣的寬容大度,常怨老天爺為何總是帶走好人?也怪妳為何總是任勞任怨?有求必應?

如果對工作或生活能有一點放下,有一點拒絕,有一點爭取,甚至有一點埋怨...會不會讓自己好過一點?身心的負累少一點?

怨天也怨己

是兄弟姐妹對不起妳,讓妳孤零零的從過去到現在~~~~

我還能為你做什麼?

只能在忌日的今天擺上粉紅的小菊花,微亮的燭光.....希望妳一切美好

123 002.jpg 

 

*追緬永遠的華岡人 課外組吳秀雯老師 

 http://epaper.pccu.edu.tw/?mode='yes'&NewsNo=12492   (摘自文化大學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