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輩子肯定是生在晉陜一帶,搞不好是長安城的公主....

祖上雖在魚米江南,並生養在亞熱帶台灣島,但我特別喜歡寬又粗的麵食.麵疙瘩.貓耳朵.烙餅..

油麵我不吃,意麵.麵線或著細麵條..我也不愛,就貪壯實的家常大麵或刀削麵

現在手拉.手切的麵條都少見了,更甭提費工的刀削了..

最近看在大陸紅火的連續劇"鐵梨花"..述的正是晉陜的故事,劇中牛旦將麵糰頂在頭上,然後雙手用刀削到大鍋裡.再加一大杓肉魯....勾著我口水直流

便大聲嚷著:我明天就要吃刀削麵

好吃的刀削麵不好找,公館汀洲路有家番茄刀削麵可是湯頭甜的不真實,師大夜市也有家,或許是人多,覺得煮的過於隨意...早些時候中山堂後有家山西小館有好吃的貓耳朵...也不知搬到哪去....

猛的想起來,我牆上有張剪報是某議員推荐在新莊的市場裡,聽說有一老闆削功一流的刀削麵....

0108 008.jpg  

但"新莊"一地,於我有如番外之境,此生除了去過1.2次IKEA之外,從不知新莊在何處?

硬著頭皮就決定駛車前往...不管東南西北了

想當然爾...肯定是胡走蝦走兼逢人問路....邊逛邊找才找著

我們點了大滷麵及炸醬麵以及蔥油餅..此番純粹懷念麵的勁道,大滷湯或著炸醬的味道倒是配角了

 0108 002.jpg  

0108 005.jpg  0108 006.jpg   

意猶未盡跟老公說:早知道就嫁山西.陜西人,......老公說:只可惜郭台銘看不上妳


想嚐嚐這滋味的~~~新莊區福壽街73號

老闆夫婦是彰化人,師承台北市大安路一家老北平麵食的真傳,習的一身外省道地刀削麵功夫喔.....

0108 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