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看了我的臉文阿桑個人觀點

問我:你是褒還是貶???

我說:對這個陳男孩,無論是論述.內容.文采.觀點...我都非常欣賞...

我的結論是:在立法院的表現-精彩但不得體

對他的未來--有期待.也有質疑...

我們一起看了陳男孩名之為"紅樓夢"的部落格...也有許多這個事件的看法與討論..
你已經是17歲的青年了...你會怎麼看待這個大你幾歲(甚至也沾點邊-建中肄業)的男生?

 

我說:

這個文風筆鋒都相當出色的陳男孩在高中的時候(就是你這個時候)就明確的決定以"政治"為一生的志業...

這是怎樣的17.8歲?

他讀的書.寫的文章.關注的事物...視野都與一般17.8歲的孩子不同....

如你-現在每日在露胸露臀的動漫人物裡傻笑...他已經關注"眾人之事"-學運.工運.農運.弱勢.社會上的不公不義...這種明確與投入..可能是你無法理解也遠不及的....

你說:我也常常批判社會事件阿...你們常說:我懂個屁~~~

我說:你是流於情緒的批評,..."批判".豈是三言兩語..飆幾句髒話.自己爽就好.?...

"批判"也要有夠深厚的功力....

我知道你們導師是非常喜歡批評社會現象的人...以至於你常說:我們老師說@*&^%$. 老師說:*&^*/%#@!......

顯然..我們都易受媒體或著二手傳播的影響...

一個受關注的事件.不是單一.不是偶發.也必有影響....說你該多看不同的評論與見解.再釐清並建立自己的觀點....

於是~~你也在臉書上表達了看法....

我說:有些我覺得不宜的措辭,但整體寫的很好阿!...前半段是在批評媽媽..後半則是自我期許嗎??

無論如何...我都喜歡有想法.有見地的孩子..

今天你的臉友PO的還是露胸露臀的動漫..而你這篇文章..會是如何與眾不同...

 

母:

1  

子:

 未命名   

 紅色圈是媽媽覺得"批鬥"."貴為"..這裡的"備詢"...用法較不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