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95.JPG 

在所有的合照中,我還是最喜歡這張,或許是因為當晚公司的大活動,每個人不僅儀容異常端莊,有的特別去sado,而且都上了胭脂,顯的特別精神,一副以公司為榮-捨我其誰的姿態....

回想自己一路上的工作,都是百人以上的大公司,從剛就業時年齡相仿的同事,二度就業時和單位同仁已經有5歲的差距,到這家公司時更是大幅拉開到8-10歲,但真正生死相依,榮辱共存的正是影中這一幫叫我阿姨的人,...

這個單位沒有個體戶,大家總是團進團出,吃飯.唱歌.放風.訂飲料.團購.默默在小房間慶生(那點不亮的燭光.音量最低的生日快樂,那表情尷尬的壽星,眼裡其實盡是感謝),從春酒到尾牙,從迎新到送舊,從單身到成為2個孩子的爹媽,從瘦的變成胖的,隔壁的樓房從平地到一路敲打到遮掩原可一眼望去的遠山~~~唯一定時定量的頭頂上的飛機,而它每一次呼嘯,卻沒有空投任何的救援......

所幸這幫人-每個人都有自救的本能,就這麼玩起大隊接力的遊戲,一棒接一棒好不精采.....每個起身都是瀟灑,每個背影都是坦蕩...

我不知道這輩子還會不會有"同事"?(天哪~~那豈不再拉開到15歲..),或著是說我還可能有這樣的緣分遇到這樣的同事嗎?

 

(標題取自:蘇永康 "舊愛還是最美" 姚若龍作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