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三年級開始,我就很喜歡一個人走一段很長的路到龍岡的戲院看一場7元的電影

也喜歡一個人獨自走到已經放學後的校園,希望遇到下課後不一樣的老師

之後....

也覺得很多事不一定要有伴

我常常

一個人看電影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散步  一個人爬山  一個人騎腳踏車  一個人逛街  一個人聽演唱會  ...

一個人在醫院裡抽血等報告

一個人在圖書館的沙發上大剌剌的睡一下午

...........

從不覺得孤單

 

中秋後的今天..要秋未秋的天氣,有一種獨特的招喚... 我決定給自己一條公車路線 ..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如果666來----我就往深坑石碇去

如果647來----我就往碧潭烏來去

 

一路上車上只有我一人,我決定要坐到終點站,往烏來的山裡

司機提醒我終點站到了-北宜路上的 "國史館"     這裡  是  哪裡?

前方山的壯闊坊彿就是引導,於是我便順著鄉間小路走去.....

一路上陽光仍艷,但山裡的風與氣味總是令人舒坦~~~不久聽到了河流的聲音..怎是一個驚喜?..這裡大概人煙罕至..山青水明幽靜靜...順著野薑花的香氣而行,一個人的路上,滿有眾人皆醒我獨醉的驕傲.......

不知名的所在 002.jpg 

 不知名的所在 008.jpg

不知名的所在 006.jpg 不知名的所在 007.jpg

(若不是一個人  這樣的發現不會如此迷人....)

 

鄉間有一座廟,內外地板皆擦拭光亮照人,我席地而躺,望著天空浮動的白雲.......

感謝我的老公...他可能正被老闆罵

感謝我的兒子...他們可能正因發下的考卷成績不理想而煩惱

而此時的我......多麼不知天高地厚.......  

 

 

(標題取字 蕭亞軒"一個人的精彩 " 常玉作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