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起在中山北路鬼混的女流之輩,現在不是坐擁豪宅當貴婦,要不年薪百萬的單身雅痞.要不正周遊列國enjoy在異國戀愛裡.....必較意外的是一個突然出境避難去.....

那笑聲還遺留在層層階梯上,驀然回首,卻也畢業20多年了.....

DSC00674.jpg 

(民國83年 兄弟飯店)

960228在文湘家.jpg 

(民國96年 湘之豪宅)

 

那長髮飄逸的湘,在國文課時用溫柔的語調介紹最愛的一本書:

周夢蝶的"還魂草"

這個畫面我至今還留存,正因這本"還魂草",我感覺湘和我會在同一個頻率上,初到台北的74年,對台北一無所悉,她看我這小姑娘垂涎欲滴.含苞待放,硬是拉拔我長大,我們搭同方向公車回家,是她帶我認識這個城市,也汙染我純淨的心靈 ..哈哈

那飄逸的長髮是溫柔的假象(嗎?),其實是個伶牙俐齒的湖南辣妹,這幾年總是湘提供豪宅供我們聚會,或親自下廚請我們海吃海喝...大家是是非非杯盤狼藉之後,轉身也是個好媽媽.一雙女兒漂亮又討喜

香是離得最遠卻靠得最近的好友,是我們大家的開心果,在她臉上從看不出煩惱或憂愁,異於常人的生活哲學有時很令人噴飯,例如她歷任的男友,總讓人為之一亮,不知所云..我們在一起幹過太多莫名奇妙的傻事,在我年輕歲月中如果少了她,那一段會乏味到無法對自己交代..

快畢業的那年,我們約好一起出國唸書,天知道,當時的我們有多認真的看待這件事,立下決心念好英文準備托福...而我卻因少了盤纏,想工作幾年後再做打算...香出國第一年給我的信中,我第一次感覺到她的孤單與憂慮,....所幸,瀟灑如她,大隊接力式的異國男友,很快了抵銷異國的磨合.....,香從此在異國戀情裡樂此不疲,讓我們忌妒又羨慕...

至於若干年後我們還會記得曾偉嗎?這個充滿自信又自戀的傢伙,是個多面向的人,可以吟詩為學、針貶時政,也可以飲酒墮落,瘋狂翹課...我們曾一起有同唸海洋的男友,一起在奧塞美術館-梵谷的真跡前深受感動,她因為崇拜龍應台,就有本事進台北市文化局上班,...而這一切怎麼就在某天,一家銀行打電話來催繳信用卡款時,驚覺她突然消失不見??

至今.......一別已近10年......

一看就是貴婦命的黑鴉,打認識起就是漂亮到現在,雖然交集時深時淺,每次聚首總最愛看著她的光與艷,我們之前上課時最愛傳紙條,只為了問中午要吃什麼.可以讓紙條在空中丟來又丟去,有時,課堂中突然拋來團紙:賊阿.香阿..外面的陽光多麼好,我們不應該坐在這裡的...待鐘聲一響,我們就起身畫卡請假 ......

991013 007.jpg 

(20多年前上課時的紙條,黑鴉慫恿我們翹課的鐵證... 不過 ..我們通常也無法抗拒. 跟著墮落)

 

明明是同學卻硬要說是我們學妹的萊子,是絕對的正直與誠實,每次在留言版上來亂,卻是個交心的好友,狂亂的哈哈大笑,令人覺得人生就該如此爽快,我們曾是演唱會咖,很能領受現場的麻痺是足以逃避現實的良藥....現在正被貴賓狗奴役中...ㄚ嗚....

文,是個從不驕縱的千金,我們曾相鄰而坐,總是被他台南式的搞笑岔了氣,這幾年我們分享了他的婚姻生活,雖不是點點滴滴,卻能了然於心,一個外人定義的幸福與不幸福,其實不是郎才女貌、門當戶對這麼簡單的兩面切,20多年後她仍然保持特有的台南style,兒子有180了吧?手拉手走在街上,會以為是男女朋友ㄌㄟ.........希望她能擁有真正的快樂.......

 

當然....希望貴婦的繼續貴婦,雅痞的仍然雅痞.人在境外的要記得欠我們的聚餐......

 

PS.PS

我們最經典的交集應該是: 我們居然都一起回校重修, 我真的好想大笑

我莫名奇妙被當掉的國文,想來校史上應該只有我一人重修國文吧?真對不起我歷任的國文老師....       

而 香.鴉.偉...你們看到這坨蚯蚓,是不是很想哭??

 991014 002.jpg 

  (一票人重修的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