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常問:你們兩人要申請FB帳號嗎??

哥哥又開始狂傲批判起來...:"我才不要隨人起舞ㄌㄟ.,為什麼一定要用FB?.那是最浪費時間的玩意兒..."

真是有種....殊不知天底下多少人中的FB的毒,在台灣已有近一半的人口數擁有FB帳號....
 

我鼓勵他們用,因為我深知這兩仔人際互動薄弱,到了這個心裏容易藏事的年齡,願意"說"與樂意"聽".總是安心些

哥哥發現事態嚴重,.乃因班上早就成立了社團,班上同學幾乎全班都加入,只剩這咖鄙視臉書的小子,.學校畢業後,關於許多升學的訊息,申請志願的討論,.和老師的意見溝通..乃至於吆喝吃喝玩樂的訊息..全都在上面,某次老師召集同學商討升學事宜,就只有哥哥不知道.....

同學呼嘯..."誰叫你沒有臉書".......

這下..從此.....又多了一個中毒的人...,那個嗤之以鼻的自大狂,得空便臉書一遊,和同學打屁聊天兼練中打..許久不見的小學同學跳出來了..驚嘆:"同學的長相怎麼會不一樣了ㄌㄟ??.." 怪不得上次公園打籃球.打了大半天.才發現彼此竟是國小同班同學.原本胖了6年的同學.已經是快180了的小帥哥了....

我要弟弟也申請....他擔心的說:"我沒什麼朋友...".

申請了以後..同學.朋友便一一報到....這個不喜與人互動的偽射手.心理也樂起來...

我則鄭重宣布並曉以大義:由於兩位初使用.你們的臉書,我會先"觀察"一陣子.以免你們二位看了不該看的東西.或著涉及"不法"....(美其名為"觀察",實則行東廠"監控"之實..哈哈..) ,二人自覺無不可告人.很樂意將FB供我分享...我也教一些簡單的功能..鼓勵二人大方分享自己的點滴.生活的苦與樂..當然也提醒網路的風風雨雨.....

兩仔的FB經我個把月"審閱期"..

發現國中生的臉書真是窮極無聊透了...

這群半大小人,男生多是遊戲的邀請,無厘頭的圖片.爆笑的四格漫畫.你又是漫畫中的誰.哪部卡通的經典語錄..."你家有門鈴嗎?".這種無聊的選擇問答題....女生則是偶像團體.星座啦.可愛的圖片.盟系美少女..韓國花美男...以及柔焦自拍....
幾乎多是圖片的交換..少有自己心情的分享...
但卻常常有1.2百個朋友..真是稀奇...

未命名  1012  

134  543  

實在也不奇怪,這些孩子生活歷練還太少,對人生還沒有那麼多的了然與體悟.除了家裡就是學校,除了老師就是同學 ,除了課本就是電視.生活單調而枯燥....

大人們習慣的"打卡"..他們也不興..也是因為去的地方實在不多.或著是不願透漏自己的行蹤.

大人們喜歡隨拍隨傳..這個痛恨照相的年紀...更斥為無聊....
(前幾天去旅遊的照片.建議孩子PO給同學分享..立馬被阻止.只願意放參觀海賊王模型展和魯夫的合照...)

逛完的國中生無聊的FB....

大人有大人中毒的理由..小人有小人沉迷的原因....互相都覺得對方奇怪...

我還是那個鼓勵二人好好交朋友的初衷..保持著熱情.樂於分享.或苦或樂.或喜或愁..二個人分享的味道就比一個人來的奇妙

我說:我如果現在保持著國小.國中...到大學一路上同學的聯繫..不知有多好...

.......

至於..後來.也無須再當"東廠"了


三人大大方方互相分享彼此的臉書..有的時候.明知道"家人不如朋友"..但有的時候-家人就該是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