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貞是教會的姐妹,我們認識了大半年後才知彼此居然是高中的隔壁班的同學....

我常想有沒有可能在捷運上、馬路上迎面而過那個極相似的臉孔或背影,該是當年最要好的朋友,而我們遲遲不敢前去相認?因為那個已經無法連結的記憶,說起來太勉強......。

哪些年少的或哭或笑的往事,似懂非懂的愛戀...如果故事的主角是我,那你呢?妳現在在哪裡?在那個沒有手機沒有msn沒有email只有畢業紀念冊的年代,如今依著通訊錄的電話或地址尋去,那端傳來的總是查無此人或原址早已拆遷....

990914 011.jpg 

*中壢高中與中壢國中的畢業紀念冊

 

於是我...今天--玩起了-尋人的遊戲........

我小學時的導師-杜老師(是音樂老師),當年剛從師專畢業,氣質出眾, 溫柔美麗,對班上當時都是眷村出身的我們,總希望我們與眾不同,她的努力之下,我們班是學校創校以來第一個合唱團,也因此我們學校才有了第一部鋼琴,她每次遇到我總是耳提面命:"不要常和男生瘋在一起,要學點女孩子的樣".......

如今搜尋到的已是一位白髮蒼蒼的婦人了,但是卻還在音樂領域中繼續造就,也致力於環境的保護~~她看到的野女孩.如今已是神的兒女...

郭--是我們同國中的同村的男生,我們其實從未交談,國中時期的他,光著頭掛著一副深度的近視眼,永遠比人厚重的書包外加一個大提袋(裝書或便當....之類的),, 我們總會在天未亮的公車站牌一起等車,一同赴向進京趕考之茫茫天涯路.週而復始.....我總覺得他是一個只會讀書的傻小子,國中畢業後... 我就再沒有見過他...

如今他已經是一個上市科技公司的總經理,照片裡的他紳士又雅皮,充滿自信心站姿,建中.台大電機系.....**科技公司.一份漂亮的人生履歷,這個帥哥怎麼會是當初那個二愣子呢?

瓊也是國中時期一個高大漂亮的美人兒....網站上給我的回覆是她的部落格,努力自我實現且成就非凡的當下,換得的卻是肺腺癌..

小學校花的游...我們在FB上居然搭上線,驚呼連連..她結束一段慘痛的婚姻,目前一個人為生活努力的活著....

小學同學的何家兄弟,每次經過他家門口永遠都聽到被挨揍的慘叫聲~~當時調皮的我們很愛爬上矮牆上偷窺....

今天他的大名在清大教授裡,而他弟弟.已是一名小學校長........那二雙總是哭紅的雙眼還掛著鼻涕,不知該如何作育英才?

以畢業紀念冊循線搜尋,竟是當天最快樂也最驚人的一件事....當然,也有好多人他們仍不存在這虛無飄渺的網路世界裡,我只能繼續對著大頭照傻笑....

我不確定--如果一開始,就將每個我們認識的人的檔案,存檔在我們各式各樣電子資料庫中,並且分門別類.永不Delete,哪麼

"分離"是不是沒有悲傷的理由,"懷念"也會顯得沒有重量......

是不是要在某個不經意,突然收到某個老師或同學或摯友或初戀情人的消息...你才會真切的想起,哪些人如何在你生命中活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