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式當天的DVD,我至今都沒勇氣看,他說:當天,妳一直都在.妳調皮的跟他說:那張禮堂上的照片你不喜歡..,又在妳小學同學抖出你們童年糗事時去拍打麥克風.(以致於我們全場都聽到音響沙沙沙的聲音),....而在我開始代表家屬致詞的時候....妳也哭了......

這段時間,常常早上很努力的拼湊妳前晚來的每一個夢,很怕遺漏妳想交代的每一句話,或著試圖解釋夢境是妳想表達的意思....也很用力的去回想妳在夢中的表情-是開心還是愁苦?穿著是合宜還是破爛?身上的溫度是冰冷還是溫熱?

6月5日....

我一個辦公大樓前等你下班,妳匆匆從跑下來,.

我說:妳忙完了沒?

妳說:終於忙完了

我說:要不要回家

妳說:跑來跑去太麻煩...太累了

(儘管上下班都有交通車,她一直覺得太麻煩,一直住在學校的教職員宿舍。而她也曾在加護病房用盡氣力寫下"回家"二字.由於病情實在不穩定,因此沒有如願...卻成了我們椎心的痛)

6月11日....

妳說:妳得了肝硬化...可能隨時會走...

我們相擁而泣...我說:妳把想做的事情告訴我... 妳說:好阿

(背景是我們小時後的眷村,過往的行人都是村子裡的鄰人..街景非常的清晰.....)

突然我被外面的鞭炮聲驚醒,是凌晨3:00...之後的幾個小時..我一直無法入睡,我心想:雯.妳要說的話.還沒講..如果可以..妳再到我夢中來.....

昏沉中...這個夢竟然真的有了續集......

我說:ㄟ..妳還沒告訴我妳想做的事情呢....我泡茶給妳喝..妳慢慢講....妳說:要喝柑橘茶

我回頭去廚房(是眷村那個陰黑的廚房)...我拚命找,找不到一個適合的茶壺...一直手忙腳亂...爐上的火一直打.就是點不著...

不斷的響著我努力點瓦斯的聲音.........

*原來...是外面人發動摩托車的聲音.....我...也 醒了....

7月初........

家人都在睡覺,...妳突然回來......

我說:雯..妳回來了阿?......

妳說:來看家人....

我說:可是大家都睡了...於是我帶你去每一個房間..看睡著的家人..

妳到大姐身旁..大姐醒過來....起身坐起...

妳湊近大姐說:我跟你說喔....

大姐說:什麼...聽不清楚..說大聲一點.....

妳:..西西蘇蘇..嘰嘰喳喳....

大姐:說大聲一點.....

我..醒了

9月10

我流著淚說:我們很想妳....

妳一派輕鬆的說:"滿週年"的時候,可以打電話給我ㄚ......

妳說:..妳應該還是要去上班...妳這樣好像有點懶散....

我說:....要再去找工作ㄟ...

妳說:去"文化大學"上班...

我醒了...心想:我該打哪一支電話?又該打到哪裡? 

順便看看文化大學有沒有缺打掃的阿巴桑

9月15....

妳好像遠行回來!

我說:雯..妳回來啦?

妳說:對阿....你們都以為我死了..對不對?

家人既疑惑.又有點不好意思...家人問:那妳去哪裡了?我們都好擔心你呢..

妳說:我是出國玩...

我說:對阿..我還天天幫你禱告...

妳臉上有興奮也有點疲憊..為自己的消失感到不好意思....

妳說:沒啦..沒啦...我只是去加拿大玩......

(在夢中..我有點如釋重負的感覺..原來她只是去玩而已阿.....)

 

我醒了...原來妳還是走了

 

我的照片 074.jpg 

(告別式會場.學生們製作的大型背版)

 

明天990918是妳離世滿6個月...希望妳再到我夢中..妳還沒告訴妳想做什麼呢.妳也要各訴我:沿途中 想與我分享的心情......

更多無盡的懷念 在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v=wall&gid=383666427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