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高二新班級 新同學 新老師 新課程體驗 也滿月了!

高一入學時 同學個個是龍是虎  身懷密技 深藏不露  

漸漸 大家開始熟悉  志同 道也和, 每個同學都是 打電動 看動漫 逛西門町的好夥伴

.....

高二 選了三類組,是念的必較多 比較難的組別

哥哥的(算是)強項好了-是文史科,博學而強記 求知慾旺盛 基測時的社會科 拿了滿級  所以自認念來不費力

但真的要念醫科嗎??

雖然我覺得他 隨興 感性 ....不怎麼是當醫生的料..

或許也是同學之間比較  不服輸的心理, 他很想一搏...

高一的時候 就詢問他在醫院服務的大阿姨 , 我老姊分析醫學院畢業以後的流程..以及醫院各科的現況  他聽得很來勁!!

在班上一次"未來生涯"的課程中,他將阿姨的一番理論,非常認真的在台上發表, 那一次他得了最高分, 老師非常驚訝 認為他做足了功課...

或許也因為這樣的激勵 ...好像多了一點篤定

.....

這個暑假參加七天的輔大醫學營  收穫滿滿

1377090641388  

1377092667391 1377091101291    

  

 回來後在圖書館借了許多 醫學的書 認真的畫圖做筆記 雖然每本都是概略的看 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1380204633882  1380204703250   

(耳與眼的 筆記...)      

 

.....

高二 初開學 新班級 新的龍虎 ...

周二補數學 周三補英文 周四補物理  ....回到家都快11點

我常常幽怨的對他說:"你在預習過勞嗎??"  "媽媽每天跟你說不上10句話阿..."

幾天前和他同學的媽媽聊天,同學媽也是有同感..自我嘲解說.與小孩的對話是:"還有哪科需要補習 要說蛤..."

.....

他像火焰一樣 熾熱 狂傲 追求  

 

人生就青春一回  就燃燒一回吧

熊艷的火 如正午高掛的熾熱太陽 太獨一  高傲成了理所當然?

我常為了他眼睛長在頭頂上  二人激辯 衝突 指責 沒個完了...昨天(9/28教師節)國中同學與老師的聚會,同學們都覺得他是全班改變最多..."變得有點囂張....."

在幾次學校班親會裡,老師們都安慰(如我有這種感覺的家長)說:"很正常...會慢慢過去的"...大家相互莞爾.臉上都是憂慮的表情..

 

想起小時候說故事.."小木偶爸爸被大鯊魚吃掉..二人在魚肚裡重逢..."的橋段 幼兒的他 當下嚎哭不已..當下心想這真是個有同情心 柔軟又善良的孩子....

時空到現在  他肯定說: "如果在危難的時候 無法做出最正確的判斷 那麼任何結果 都是咎由自取..." ..

他的應對 充滿了理論.... 我常氣到說: "**理論個屁...!."

......

但我也深信 會慢慢過的...不可能總是在雲端看世界 ...仙女也是要下凡的....

.....

有時澆澆冷水 挫挫銳利 磨磨刀鋒 之外,我也得好好欣賞他的努力 與我來不及應變的的變化 ..

心理一直舉著Htc的廣告牌"現在說成敗 還太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