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3年的8月1日

兄弟二終於推上刑台 搶救爛牙大作戰

.....

二兄弟從小就是沒有蛀牙的"健牙寶寶", 幼稚園與小學時候 二人的牙齒整齊又漂亮

~懷念一下整齊的牙齒先~

弟弟:

IMG_0835 IMG_0836  

IMG_0833 IMG_0843    

哥哥:

IMG_0842 IMG_0840  

IMG_0839 IMG_0838    

但正是因為牙齒太整齊,牙間完全沒有縫 換牙後 空間就不足 全亂了套了....

....

有說 12歲以前牙骨較軟 是矯正的黃金時期

有說 11/12 歲孩子正是生長的關鍵期 ,因為矯正牙齒而影響食慾 進而影響發育者亦有之...

我就相信後者了...

這麼一拖又拖  拖到了16.17歲了....

做媽的還有一個不可告人的心機--這個時候戴上鋼牙,畢竟有點影響外觀,不要那麼帥,也就不會搞怪了!!...

二人對於矯正一刑,頗不以為然,認為牙齒的功能是咀嚼與說話,不理解這般花錢又折騰人的儀式所為何來??

只好端出我這口凹凸不全的牙齒做為負面教材...如果矯正後換上侯佩岑或林志玲的貝齒,或許..我的人生會有一點不同?!...

我愈能體會社會現實畢竟是 捧"正妹" "型男" 而嘰"恐龍妹" "西瓜男","漂亮"或"帥氣"多少給自己自信加分

二人仍舊不以為然,....

最後還算達成共識:目標--矯正完剛好進大學,多麼嶄新的人生啊...(哈 哈..)  

......

2個多月來 偶被鋼線摩擦刺痛,或鋼線脫落須回院拉線,餐餐要刷牙.在吃的方面更是口慾大考驗,第一周吃了一個星期的稀飯,食物方面捨排骨雞腿 就 細碎軟爛...二人都瘦了3.4公斤...

哥哥有回極不舒服,叫"我要去把鋼線拆了"....."花大錢矯正到底為了什麼"?  ....

儘管我也不確定,仍舊說服自己,-什麼牙齒為了健康,其實就是要變"好看" "好看"還是"好看"......

 

但看二年後.....

帆的 (2)  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