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一場大雷雨,不早不晚剛好落在放學的當下.....

校門口已經站滿了如我這般前來送傘的爹媽,4:00準時校門打開,大家引領而望.左顧右盼,即便自己已經全身溼透,也不能錯過了兒女的身影

一個個沿階而下的,已是13~15歲的大孩子了,而在父母眼中,再大的孩子也永遠是孩子...

然而我們的孩子看到前面一整排的父母,則是閃閃躲躲.面無表情,那個對著你喊:媽咪,我在這裡.....的孩子已經不見了

他們開始宣示-我已經長大了,看到媽媽來送傘.送衣服....很是難為情...

 

 

媽媽甲和媽媽乙:你看...我女兒明明看到我,還裝做沒看到,躲在穿堂不出來.....

媽媽丙:阿...你原來有帶傘阿...早知道我不用來了...

孩子丙:只不過是送傘,你有這麼大的罪惡感嗎?我又沒有叫妳來......

****

站在雨中焦急的等了20分鐘,終於我們家的二孩出現了,和他一起下階的是住在附近的女同學,二人正準備合撐一把傘....

二孩:嗨.媽咪.....

我:雨好大..我幫你和哥哥送傘.....

二孩: 那..你等哥哥好了...我和同學先走囉~~~

>...<#$*&##*+>...<%~

 

我想起"小野"的一篇文章(約略是這樣寫著)

我站在遠遠的校門邊準備給兒子送傘

迎面而來的兒子和他同學肩搭著肩撐起學校外套.在雨中.一路說笑走來...二人如小飛俠似的快活.....

兒子看到作家站在路邊,問:爸...你怎麼會在這裡??

作家說:我....嗯..剛好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